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國民黨對台灣綠能產業就是一路阻礙、抹黑加唱衰

2021/09/10 19:36

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漸有成效。(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政府離岸風電國產化面臨全面跳票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全世界離岸風電案場的工程進度的確都受到影響,但國民黨的阻礙遠大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國民黨從立院黨團到執政的地方政府,對於綠能發展就是就是一路阻礙、唱衰加抹黑,現在卻說風電進度落後,如此錯亂的行徑,就如同「擋燃氣、阻三接」卻「高喊缺電、空汙」、吃美牛卻反美豬一樣,就是為反而反,毫無邏輯。

劉康彥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漠視,造成綠能進度嚴重落後是不爭的事實,現在反倒不斷指控、抹黑民進黨自2016年以來,短短的5年內在能源轉型上取得的成績,實在令人不解國民黨自相矛盾的說詞和能源政策。國民黨難道已經忘了過去自己所提的「陽光屋頂百萬座,千架海陸風力機」是完全跳票的政策嗎?對綠能政策「零作為」的國民黨,不要把民進黨在能源轉型的亮眼成績,拿來當作自己延宕綠能發展的遮羞布。

劉康彥進一步表示,因爲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的要求,世界兩大風機廠商西門子歌美颯、三菱重工維特斯都來台中港設廠,並已經投入生產,連帶永冠集團、天力離岸風電、世紀樺欣風能等廠商,對於台灣在亞太離岸風電產業的樞紐地位有絕對的幫助。而繼苗栗竹南外海128mw離岸風電案場,台電在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案場第一期109.2mw也已經在今年8月27日完成併聯發電,接下來也會有更多的離岸風電案場完工,併聯發電。

劉康彥強調,不管是案場的興建,或是國產化風電產業供應鏈的成形,都是現在進行式,充分顯示民進黨政府在再生能源的推動,不僅有助於能源轉型,穩定供電,降低空汙,帶動外國來台灣投資,增加在地產業發展與民眾的就業機會,同時還具有前進國際的能力。

劉康彥指出,反觀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只有「反對」兩個字,「 反綠能」無視產業面臨國際綠色供應鏈的壓力;「反天然氣三接」,無視社會對穩定供電、降低空汙的需求; 「擁抱核能」卻又無力處理核廢料的問題。在在證明,國民黨就是台灣競爭力的最大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