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動貨卡尼古拉爆詐欺 聯合創始人宣布辭執行董事長

2020/09/21 15:46

電動貨卡公司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在傳出涉嫌詐欺後,
公司聯合創始人米爾頓(Trevor Milton,圖中)在今(21)日宣布,自願辭去公司執行董事長和董事會成員職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卡車界特斯拉」的電動貨卡公司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在今年6月上市後股價漲勢火爆,但有放空機構指出,尼古拉的產品實際上無法運作,且測試影片內容涉嫌詐欺,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介入調查此案,而尼古拉公司聯合創始人米爾頓(Trevor Milton)則在今(21)日宣布,自願辭去公司執行董事長和董事會成員職務。

《CNBC》報導,做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曾在本月1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尼古拉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米爾頓,涉嫌誇大該公司電動卡車測試結果,和測試影片內容詐欺。米爾頓還涉及不正當裙帶關係,讓自己的兄弟Travis Milton掌管氫動力部門。而在尼古拉傳出詐欺醜聞後,還有投資者將代表所有股東,共同控告尼古拉公司、其董事長與2位高管。

米爾頓今則在推特上宣布,自願辭去其執行董事長和董事會成員職務,董事會也已接受米爾頓辭職。米爾頓聲明表示,「尼古拉確實在我的血液中,以後也將永遠存在,目前的重點應該是尼古拉公司,及其改變世界的使命,而不是我...能創建尼古拉,並將其發展成能改善交通狀況、幫助保護世界氣候的公司,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榮譽」。

米爾頓另宣稱打算為自己辯護,以回應外界的詐欺等虛假指控。

尼古拉執行長Mark Russell也聲明,公司的優先事項保持不變,尼古拉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專注於執行公司的戰略計畫,為成為垂直整合的零排放運輸解決方案供應商奠定基礎。

目前尼古拉還未正式推出任何產品,但其市值在今年6月初一度超過福特汽車(Ford),而尼古拉詐欺醜聞爆發後,公司的股價也從一度達79.73美元的高點,跌至18日收盤的34.19美元,跌幅約達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