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比特斯拉漲更兇

2020/07/16 05:30

美股飆速最兇的新能源車企:氫燃料電池車企尼古拉(Nikola)還沒推出任何一台實體產品,股價已大漲400%。(美聯社)

美股掛牌的知名電動汽車品牌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狂飆約230%,執行長馬斯克身價一舉超越「股神」巴菲特;其實,特斯拉不是美股飆速最兇的新能源車企,還有一家沒推出任何產品的氫燃料電池車企尼古拉(Nikola),靠著差價合約的網路券商,號召年輕散戶來螞蟻抬象,硬是大漲400%;也讓中國新能源車企的蔚來、理想,拚命也想擠進美股跟著吸金。

全球央行救市資金狂潮湧向金融市場,疫情越燒、股市越熱,除了蘋果、微軟、亞馬遜及Google等四大科技巨頭市值首見全數破兆美元,特斯拉市值不僅在6月超車豐田、躍居全球車企之首,7月來更像搭上火箭、遙指3千億美元大關;這讓資金一度瀕臨斷鏈的中國純電車企蔚來、理想等,也接連著奔向「敵營」的美股掛牌。

馬斯克當初是用19世紀最偉大物理學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來命名電動汽車公司;有趣的是,這家飆漲更兇的尼古拉(Nikola)是拿另一半取名;尼古拉是透過收購VectoIQ「借殼」上市,主要訴求氫燃料電池汽車解決方案,與特斯拉是賣了上萬輛電動車後才掛牌上市,尼古拉一輛實車都沒生產出來,但拜美股資金大潮及新能源車話題,硬是飆漲比特斯拉更兇。

金融泡沫破滅必先使市場瘋狂,過去股市炒手嘲笑技術分析,是千線萬線比不過一條內線;如今各國央行放水逆勢吹漲資產泡沫,不僅讓空頭絕望、多頭也害怕,但只要神經線夠大條,就有機會富貴險中求。(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