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車界特斯拉」是前所未有大騙局?美國證監會要查

2020/09/15 16:12

美國放空機構指控今年漲多的尼古拉根本就是大騙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卡車界特斯拉」之稱的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今年來漲勢驚人,從年初的每股10美元一度飆升至6月近80美元,但在本月10日的時候,放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指控尼古拉的業務根本就是「前所未有」的「騙局」,而最新消息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介入調查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Hindenburg Research在10日發佈的報告,洋洋灑灑列舉53項問題,質疑尼古拉的電動卡車業務根本就是騙局,包含誇大電動卡車測試結果,測試影片內容欺詐,並指控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米爾頓(Trevor Milton)謊報、誇大公司技術力,誤導通用汽車(GM)參與其20億美元的投資。

Hindenburg Research還指控米爾頓涉及不正當裙帶關係,讓毫無相關的兄弟接掌氫動力部門,Hindenburg Research更形容,尼古拉的騙局不但「精心策劃」而且以上市公司來說,其騙局規模之大「前所未有」。

到了14日,尼古拉向《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證實,SEC將介入調查此事;雖然尼古拉在Hindenburg Research的報告發出後,就已發聲明反駁,並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還表示「歡迎」SEC來調查,但此消息發佈後,尼古拉盤後股價仍重挫逾8%。

據《彭博》報導,尼古拉6月股價逼近80美元的時候,市值甚至超過福特汽車(Ford),但到目前為止,尼古拉其實並未有任何產品推出,但另一方面,Hindenburg Research本身就有在放空尼古拉股票,而且通用汽車依然投資尼古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