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力行:半導體是台灣護國神山之一 明年是好年

2019/12/16 11:41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看好明年半導體產業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今日上午出席「投資台灣」論壇時表示,半導體是台灣護國神山之一,聯發科是其中一員,對此感到很高興,未來聯發科會持續投資台灣,明年全球半導體又回到成長局面,明年對聯發科還有台灣半導體將是不錯的1年。

蔡力行指出,5G最根本的還是在半導體,台灣半導體有台積電(2330)、封測業、聯發科,還有聯詠(3034)、瑞昱(2379)等同業都做的很好,很高興聯發科在5G世代走在最前端,在5G產業技術起飛時,聯發科就有最好的技術和最好的產品推出給消費者使用,5G快速起飛使產業產生了價值,台灣可以在最好的時間就可以取得相當高的價值。

對於人才,蔡力行說,聯發科70%技術人才都在台灣,未來會持續投入,不會停止,聯發科是設計公司,最重要是研發人才,希望年輕朋友投入台灣半導體。

至於美中貿易戰最新發展,蔡力行不多做評論,蔡力行表示,企業總希望前景清楚,有任何協議都很歡迎,對明年展望,今年全球半導體比較辛苦,但台灣做的不錯,2020年全球半導體又回到成長局面,台灣當然也是,明年對聯發科和台灣同業是不錯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