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單晶片天璣發表 聯發科晉升5G第一梯隊

2019/11/27 05:30

聯發科發表首顆5G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記者卓怡君攝)

重量級合作夥伴大咖雲集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中)發表首顆5G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採用7奈米製程,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右2)、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左2)等人特別到場站台。(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昨日盛大舉行首顆5G系統單晶片(SoC)天璣1000發表會,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親自領軍,重量級合作夥伴台積電(2330)、日月光(3711)、京元電(2449)、精測(6510)、矽品等大咖特別站台,蔡力行對5G抱持極大信心,蔡力行強調,明年不僅會在中國5G市場推展,更會跨至歐洲、美國、韓國等地,明年聯發科在5G、智慧家庭各方面營運將全面上揚,整體將有相當不錯的成長。

聯發科昨日以「聯發科5G豈止領先」為題,發表全球第一款支援5G雙卡雙待的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以北斗七星之一的「天璣」做為5G系列產品的名稱,由於聯發科從2G時代發展手機晶片,經過3G、4G到5G,累積投資金額逾1000億元,因此對於5G勢在必得。

明年營運有不錯成長

發蔡力行指出,基於過去多年經驗累積,這次5G晶片開發過程快速且成功,聯發科在5G新市場起飛之際,就居於領先群的一員,可望拿下相當不錯的市佔率,根據預估,未來5G手機數量成長速度會比4G快很多,聯發科在5G一開始就卡進重要大客戶,全面開發全球市場,不僅限於手機,也和英特爾共同開發5G NB,從中國、歐洲到美國、韓國,和很多重要客戶都有深入且策略性的合作。

台積:將是聯發科最佳後盾

聯發科首顆5G晶片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到場祝賀,何麗梅指出,聯發科兩年前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設計5G SoC,兩家公司緊密合作,終於突破複雜設計,創造出極具優異功耗和效能的高階5G SoC,聯發科躋身5G第一梯隊,台積電將是最佳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