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退陰謀論謠言四起 馬雲:學在口水裡游泳

2018/09/20 16:11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將在明年卸任。(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將在明年卸任,外界謠言四起。對此,馬雲今天在論壇上表示,猜測其實一直都伴隨著他,而像他這樣的人,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中游泳,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有。

馬雲今天出席在天津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夏季達沃斯論壇)時表示, 他並沒有覺得退休,算是急流勇退,但依他個性和脾氣也不可能休息,雖然退了公司,但他人生卻是前進了一大步,可以做很多感興趣的教育活動。

面對外界流傳的退休謠言,馬雲表示,他在阿里巴巴的19年來,每天都有猜測,而像他這樣的人,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裡「游泳」,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有。

馬雲表示,數個企業家朋友和他說,網上到處傳他的退休原因,像是轉錢到國外準備落跑等,但他認為,是朋友的話,不解釋對方也能理解,不是朋友的話,只會越描越黑,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深度和廣度都不同,所以他覺得自己必須學會在口水中游泳。

馬雲表示,張勇答應接任阿里巴巴董事長CEO讓他很感動,因為他知道這是非常不容易的,雖然有人說張勇出問題不行了,馬雲再回來就好,但馬雲認為,不行就不行了,他不會回來,也沒覺得他離開過,他退休不等於離開阿里巴巴,他是阿里巴巴的股東、合夥人、永久員工,他這輩子都是阿里巴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