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18 08:59

川普政府即將啟動新一波關稅戰,中國可能有兩種報復手段。(路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美新關稅倒數 中擬祭禁售令反制

川普政府即將啟動新一波關稅戰,對中國輸美兩千億美元產品提高關稅;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可能有兩種報復手段,一種是副總理劉鶴將拒絕出席新一輪貿易談判,「有限度」的抗議;另就是禁售中國材料及設備給美商,「擴大」報復力道。若真走到此一地步,恐殃及蘋果iPhone等美國商品生產。

相關新聞請見:

美新關稅倒數 中擬祭禁售令反制

蘋果日報財經︰北中南 軌道經濟見真章

房地產市場有號稱不敗定律的「軌道經濟」,沿捷運買房除了房價保值,更能起飛高漲。然而離開雙北市運行多年、已相當成熟的台北捷運,在近年房市反轉之下,《蘋果》統計桃園機場捷運、高雄捷運及台中捷運綠線的各站房價,發現各有漲跌,甚至有賠錢出場的案例,顯見捷運宅恐非潛力股保證。

工商時報財經︰國泰金破天荒 發債200億

十年期公債殖利率14日跌破0.83%,國泰金控昨(17)日即宣布,董事會授權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上限200億元,這是國泰金成立以來首次發行公司債籌資,主要是觀察國內市場利率已在相對低點,且市場資金仍泛濫,因此緊急爭取額度發債,「鎖住」中長期資金成本。

中國時報財經︰貿易戰升級 陸威脅拒絕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最快將於17日宣布,針對20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10%的關稅,美陸貿易衝突料再升級。大陸官員放話說,如果美國啟動這第3輪關稅,陸方考慮拒絕出席新一輪貿易談判,並可能採取反制措施,包括限制向美國公司銷售其所需的關鍵零部件,而此舉會威脅到在大陸組裝iPhone的蘋果公司。

經濟日報財經︰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唱旺買氣 新iPhone出貨衝8,000萬支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三款新機中,iPhone XR銷售可望優於預期,最不看好iPhone XS,頂規版iPhone XS Max銷售則可望符合預期。

星島日報財經︰「轉數快」正式啟動 跨行P2P即時過數

金管局推動的「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FPS),首階段共有21家銀行及10家儲值支付工具(SVF)營運商參與,參與銀行昨日起開始接受用戶登記,服務將於本月30日開通。此後用戶只要有對方的手機號碼,便可以做到跨銀行、跨電子錢包的個人對個人(P2P)即時轉帳,支援幣種包括港元及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