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有化推文遭監管單位調查 投資人:對特斯拉有信心

2018/09/13 14:54

馬斯克「私有化」推文,不只讓特斯拉遭到調查,特斯拉股東、機構投資人也因此受到SEC詢問。(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機構投資人Baillie Gifford資產經理安德森(James Anderson)昨(12)日表示,曾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詢問關於馬斯克「私有化」推特問題;且他認為,馬斯克(Elon Musk)在公司經營上需要幫助。

8月7日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將以每股420美元價格收購公司股份、下市,並聲稱資金已經到位(secured),引發SEC關切;之後24日,馬斯克卻又在部落格稱,特斯拉將維持現狀,因此引發投資人抵制,SEC也持續調查馬斯克推特是否涉及影響市場。

《路透》報導,安德森透露,他已經與馬斯克討論過引進另1位管理人員的意見;在此之前,也曾有多位分析師呼籲特斯拉增加管理高層,或為管理單位引進新血。安德森也認為,馬斯克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心理層面都需要幫助。

此外,安德森表示,「我不知道SEC將如何處理馬斯克推特問題,但目前並未收到(Baillie Gifford)公司可能與此有牽連的暗示。」但安德森認為,SEC可能想了解主要股東是否曾收到與「資金到位(funding secured)」有關的消息。

不過,安德森表示,儘管特斯拉負面新聞纏身,但這並未動搖他看好特斯拉、馬斯克的觀點,並強調「特斯拉未來有機會成為高獲利、具競爭優勢,且能帶來高回報率的公司。」安德森表示未來將持續支持特斯拉資金募集工作。

昨(12)日特斯拉股價漲幅最高約為4.7%,之後漲幅收歛,收盤時漲幅約為3.97%,收290.5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