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新人事》原常次吳自心升政次 國庫署長阮清華升常次

2018/07/20 10:01

〔記者鄭琪芳、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蘇建榮本週一走馬上任,因其升任所空出的政務次長一職,據悉將由現任常務次長吳自心升任,但其執掌不變,主要仍督導稅務、關務業務,國庫署署長阮清華則將升任常務次長,負責督導公股管理及國庫業務;行政院今日就將宣布此項新人事。

財政部長蘇建榮(資料照)

先前財政部政務次長一職,是由現任部長蘇建榮擔任,分工上負責督導公股管理業務,並擔任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及發言人。蘇建榮升任後,外界猜測可能由外部找人接任政務次長職缺,不過,最終仍由財部「既有班底」出線,惟對職稱及職務分工做出調整;據悉,主要考量政務能順利銜接。

財政部政務次長一職將由現任常務次長吳自心升任,仍督導稅務、關務業務不變,但會新增財政部發言人職務;另1名政務次長莊翠雲則續任,繼續督導國產相關業務。

剩下1名常務次長職缺,則由現任國庫署署長阮清華升任,阮清華2015年7月即接任國庫署署長一職至今,在公股管理業務督導上,已與部長蘇建榮共事兩年多,升任常次後,將繼續督導國庫及公股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