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鼎科技、隆達電換股一比一

2009/12/16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友達集團旗下LED封裝廠凱鼎科技(3547)與磊晶廠隆達電子,昨宣佈換股合併,隆達電子為存續公司,換股比例為一比一,合併基準日為明年3月15日。由於凱鼎與達隆每股淨值各為14元與10元,換股比例卻是一比一,不利凱鼎,較引人爭議。

凱鼎科技總經理黃登輝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資本額初估為30億元,合併後將可整合上下游產能規劃,加速產品開發速度,並加強供應鏈整合。

為何凱鼎淨值高過隆達電,換股比例卻為一比一,是否有所不公?黃登輝表示,換股比例除考量淨值外,還有雙方技術與公司未來展望等因素。該合併決議還是必須由雙方股東會決議才能生效。

凱鼎科技為友達集團持股45%的子公司,成立於2003年,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1,935萬元,每股盈餘0.27元,前11月營收18億元,每股淨值14元。

隆達電子則是友達持股68%的子公司,成立於2008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