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iPhoneOLED訂單 京東方搶走?

2019/08/23 05:30

(圖:彭博)

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可能以便宜2成價格,從南韓三星電子手中搶下蘋果iPhone先進OLED面板(有機發光二極體)的訂單。日經新聞報導,蘋果正在考慮明年iPhone手機採用京東方的OLED面板,現在已啟動螢幕性能測試工作,認證進入最後階段,年底前預計蘋果會最終決定是否首次採用中廠的OLED面板。這是蘋果試圖減少依賴三星的最新行動,目前iPhone高階機款使用OLED面板據悉大部分由三星、部分由LGD(樂金顯示器)供應;與蘋果現有iPhone機型使用的三星OLED面板相比,預計採購京東方的價格將降低2成左右。

傳京東方降價2成

報導指出,蘋果轉向京東方以較低價採購的主因之一,在於因應美中貿易戰的關稅衝擊,並希望增加和三星談判的籌碼、也降低對其依賴。產業界人士指出,蘋果應是希望藉由削減OLED面板成本,抵銷美國對中國貨新一波制裁關稅10%的衝擊。川普政府預計12月生效的新關稅,包括智慧手機在內,蘋果若把中國組裝的iPhone額外被課徵的10%關稅轉嫁給消費者,將面臨美國國內需求大降的挑戰。蘋果如果真的採用京東方OLED面板,可能打破三星和LGD這2家韓廠的寡占局面。研調機構IHS Markit數據顯示,三星和LGD在2018年全球OLED合計市占高達96%。(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