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揚光今58元掛牌 估明年營收成長4成

2018/12/12 06:00

中揚光董座鄭成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最大光學鏡片模具廠中揚光電(6668),今天將以每股58元掛牌,董事長鄭成田指出,美中貿易戰雖然休兵3個月,實際上造成更多不確定性,也讓中揚光營收出現波動,但整體市場鏡頭使用量還是成長,模具是光學廠戰略物資,在廠商持續開發新案下,中揚光預估明年營收仍可較今年成長4成。

鄭成田說,中揚光10月營收下滑,主要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客戶推遲驗收,連上游設備端也有類似情況,原本中揚光向日本訂購機器設備一般要6-10個月才會到貨,10月接獲通知,提前到明年1月就可出貨,這是因為其他訂購者放棄導致,顯示美中貿易戰已經造成市場觀望。

「這對中揚光是好機會」,中揚光從模具、模仁起家,目前這兩大產品仍占中揚光營收8成以上,且集中在手機領域,鄭成田說,短期來看,營收可能會有些波動,但新案還是要開發,也可利用這段時間加強研發,為中揚光長期發展奠立基礎。經理李榮洲也說,目前客戶端還是有很多新案在進行,中揚光雖然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但台中也有廠,已經進行擴廠,隨時可以因應。

李榮洲說,中揚光也增加上游光學設計能量,並跨入對下游鏡頭代工與組裝。目前中揚光手機鏡頭代工以韓系客戶為主,今年占比約1成,明年新客戶加入,可望拉高至15%,此外今年3月併入紘立後,車載鏡頭占營收比重約1成,明年將成為中揚光業績成長動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