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未侵權聯電 美光對禁制令上訴

2018/07/11 06:00

美光晶片。(路透檔案照)

路透和知名產業媒體電子工程專輯(EE Times)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擬就中國法院對其頒布的初步禁制令提出上訴,請法院重新考量或暫停該禁制令,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美光中國子公司無法製造、銷售或進口部分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模組和SSD(固態硬碟);美光強調,美光產品沒有侵犯聯電(2303)專利,中國禁售令影響小、約僅對本季營收影響1%。

美光資深副總暨總法律顧問巴本(Joel Poppen)表示,福州法院在未給美光辯護機會前,就發布初步裁決,其判決和行動違背透過適當法律程序提供的公平審理。美光認為,聯電和福建晉華提告該公司的專利侵權案,其實是為了報復美光先前指控聯電竊取其商業機密。美光去年底在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對聯電和晉華提起民事訴訟,而台灣檢方去年也已對聯電及3名員工依妨害營業秘密罪嫌起訴。

上週在美國宣布對中國340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生效前夕,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美光在與聯電的專利侵權訴訟期間,美光半導體(西安)及美光半導體(上海)兩公司必須立即停止涉案產品在中國生產、銷售或進口Crucial及Ballistix品牌部分型號的DRAM模組和SSD,該禁令立即在中國生效。(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