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苛待美國 川普警告WTO皮繃緊

2018/07/04 06:00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針對Axios新聞網站日前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立法明定退出WTO(世界貿易組織),週一遭川普親口否認。他說,「目前美國沒有退出WTO的計畫」,但川普也警告:「WTO對美國極為不利,我們現在沒在計畫任何事,但要是他們不當對待我們,我們會採取一些行動。」

目前沒想退出 未來不排除採取行動

川普先前與荷蘭首相Mark Rutte會晤時指出,WTO多年以來對待美國都「非常糟糕」,美國才會處於如此劣勢;隨後Axios報導指出,川普曾經多次向下屬表達要讓美國退出WTO,甚至稱WTO是「為了摧毀美國而設計的」。

Axios週日再次報導,川普政府已經起草「美國公平和互惠關稅」法案,允許白宮在未經國會批准下,單方面對他國提高關稅,並與特定國家談判特殊關稅稅率;這兩點都違背WTO規則,若該法案通過,代表美國已放棄遵循WTO的基本規則,但遭川普否認。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出面闢謠表示,川普致力於解決全球貿易問題,而非脫離這個體系;但WTO有許多對美國不公平的層面,例如中國和其他國家利用WTO牟利,川普只是想要整頓這個體系。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指出,現在討論此議題「為時過早」,WTO的確要進行一些改革,川普也不會改變他的堅定政策,就算美股跌得再深,都不會依據股市水位決定貿易政策,「總統正在努力解決長期以來早就應該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