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亞股出爐!台股今年大漲逾21% 輾壓日韓中港星6大股市

2021/07/15 20:19

亞股最強出爐!根據金管會統計,台股今年漲幅逾21%,大幅領先韓國、日本、香港、中國及新加坡等主要股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飆很大,超車其它亞股!根據金管會統計,台股今年以來截至昨日(7/14日)為止,累計漲幅已經達21.13%,大幅領先日本、韓國、中國上海、中國深圳、香港、新加坡,是亞股表現最佳者。不過,投顧業者則提醒,台股近期漲多,建議宜保守審慎應對。

電子、航運兩大類股領軍下,台股指數今天衝破「萬八」,收在18034.19點,再度創歷史最高紀錄;若計算今年以來截至今天(7月15日)為止,台股從1萬4732點大漲至1萬8034點,累計漲幅高達22.4%。

為方便比較,若往前一天計算,也就是7月14日(週三)為止;根據金管會統計,台股今年從1萬4732點、大漲至1萬78452點,累計漲幅為21.13%

「今年以來,台股表現為亞股最佳!」證期局表示,台股累計上漲21.13%,而韓國kospi漲幅為13.62%、新加坡上漲10.88%、日本東證所漲幅4.24%、中國深圳漲4.05%、香港恆生指數上漲2.04%及中國上海漲幅1.6%。

台股為何領先其它亞股、漲幅這麼多?主要是資金面,還是基本面貢獻?證期局回應,身為證券監理主管機關,不方便對股市行情進行分析,也不宜有太多評論,但長期而言,任何市場上漲或下跌,一定會跟基本面有關聯。  

而投顧業者提醒,台股雖然來到歷史高點,不過,籌碼面仍混亂,加上後續將面臨Fed宣布縮減QE議題,風險逐漸接近,因此,建議投資人「保持冷靜、保守因應」,漲多族群「見好就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