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捷旅遊團領隊染疫亡 因公可認職災

2020/03/30 15:06

勞動部說明,職災組成要件之一為因執行職務。(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案例108染疫身亡,其為40多歲奧捷旅遊團領隊,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釋出的訊息,其為境外感染,有奧地利、捷克旅遊史,該旅遊團中有4人確診。勞動部官員今天說明,倘若其確認為因執行職務而染病,可認定為職災,有投保勞保者可領職災補償。

目前傳出該名領隊為承攬,其和旅行社未具僱傭關係。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指出,究竟該名領隊所處的勞動關係是在承攬或僱傭關係下,仍必須進一步地視其合約去了解、認定,若為承攬,就沒有所謂的雇主補償責任。

勞動部說明,倘若該名領隊確診的歷程相當明確,是因為執行職務而染疫,縱使其為承攬,但有透過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可認定為職災,由其家屬提出申請加以請領相關給付,勞保局將會依規定進行審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