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撤換高恩董座後 法政府要求日產與雷諾合併

2019/01/20 15:10

法國政府向日本政府提出,讓雷諾與日產(Nissan)進行合併的要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法國政府要求雷諾(Renault)召開董事會,撤換高恩(Carlos Ghosn)董座職務後,現有日媒報導,法國政府也向日本政府提出,讓雷諾與日產(Nissan)進行合併的要求,並希望能由法國官方任命日產下任新董事長人選。對此日產並未發表任何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政府代表團在日前訪日時,已向日本提出尋求讓雷諾和日產合併的要求。據悉,要讓雷諾與日產2家公司進行經營合併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想法。

除希望2家公司能夠合併外,法國政府也希望可以由該國任命日產下任董事長的人選,據傳法國政府有意讓米其林(Michelin)執行長賽納爾(Jean-Dominique Senard)擔任雷諾下任董事。

外媒報導指出,讓雷諾與日產2家公司進行合併,是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的想法。(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