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強攻電競領域 泛亞區電競力拚連2年翻倍

2019/01/18 16:07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將全力開發電競與商用市場,泛亞地區電競產品將挑戰連續兩年營收倍增的紀錄。(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電競產品近2年扮演重要成長引擎,去年宏碁全年電競產品營收年增70%,其中泛亞區更交出營收倍增的亮眼成績,宏碁泛亞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表示,2019年PC產業更加嚴峻,又有英特爾CPU缺貨、美中貿易戰干擾,但今年泛亞區電競營收目標設定為再翻倍成長,力拚連續兩年倍增,至於台灣市場則加強開發中大型企業市場,提升商用市場比重。

去年下半年全球PC產業遭遇英特爾CPU缺貨與美中貿易戰兩大亂流,宏碁去年合併營收仍保持年成長,年增2.2%,其中台灣地區年增4%,泛亞地區年增9%,在電競產品部分,去年宏碁電競產品營收年增70%,泛亞地區電競產品營收年增100%,均遠優於電競產業平均30-40%的年增率。

侯知遠指出,宏碁去年交出不錯的成績單,但今年產業更加嚴峻,宏碁內部目標是全年營收力拚持平,不要負成長,電競產品今年營收目標是成長50%,其實電競產品經過近幾年的高速成長已開始放緩,今年電競市場的變數來自英特爾CPU缺貨,以及美中貿易戰帶來不確定性,另外,各家大廠電競產品更加完整,競爭也就更激烈,今年整體電競產業已無法像去年大增30-40%,預估年增率能有雙位數就很不錯。不過,宏碁在電競產品有很強的競爭力,泛亞地區將再力拚100%的年增率。

至於在商用市場表現,去年因中國商用市場競爭大,僅力守持平,使得宏碁泛亞區商用產品出貨持平,但印度、菲律賓在政府標案挹注下,年增各為50%、114%,台灣商用市場已站穩教育、政府兩大領域,未來將強化中大型企業市場,深耕銀行、金控 、壽險、醫院等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