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擬納責任制 勞動部下週二預告

2019/01/03 17:58

勞動部將在下週二預告高薪白領納責任制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發會先前遞案勞動部,擬將高薪白領-「一定薪資條件的監督管理人員」納入《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俗稱責任制)適用對象,勞動部日前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批評國發會在高薪白領適用對象上定義不清,接著是臨時大轉彎,規劃將採諮詢會上有過的「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提案作為定義,國發會免再次送案;至於所謂的「月薪20萬元」,傾向採經常性薪資,而非採總薪資(含獎金、分紅),勞動部將在下週二預告。

勞動部官員指出,在勞動基準諮詢會上,歐洲商會提案以具體、絕對數字20萬元作為定義,只要是勞資雙方約定經常性工資達20萬以上,且為勞基法中定義的監督管理人員,有絕對性的決定權力的人員,就符合條件。

勞動部官員表示,國發會提案所列出的定義本來是相對性的,於是有疑慮認為,各行各業薪資行情不均,可能3、5萬就是主管,所以本來的定義很不「讓人放心」;歐洲商會提出的20萬元,普遍讓會議現場與會人員認同「這是高薪」。

勞動部官員強調,該案預告10天後若是通過且完成公告,適用對象仍需勞資雙方擬定內容送地方主管機關核備。

國發會原先設定的定義為,「企業規模達30人以上公司,薪資為該公司從業人員薪資中位數兩倍以上或薪資水準為前15%以上,且符合勞基法中所稱的監督、管理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