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JDI重建困難 擬接受中資500億日圓投資

2018/12/14 12:16

圖說: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週五證實,正與中資企業洽談資金援助,消息振奮JDI股價,週五上午一度上漲46%。(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深陷於經營重建泥淖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週五證實,正在與中資企業洽談資金援助,「NHK」引述消息報導,JDI可能接受約5百億日圓(約台幣136億)規模的投資;消息振奮JDI股價,週五上午一度上漲46%,截至台灣時間11點,上漲38.46%,報72日圓。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週五表示,在外部企業合作方面,談判對象包含中資企業;知情人士向「日經新聞」表示,傳出有多家中國企業集團打算出手協助,潛在的投資人包括中國政府旗下的絲路基金、電子零件商深圳歐菲科技、汽車零件商敏實集團等。

由於主力的智慧型手機液晶面板表現低迷,JDI在2017財年(截至2018年3月)已經是連續4年虧損,JDI急於重建公司財務,不斷在日本海內外尋找出資者。

「NHK」也在週四晚間報導,消息來源指出,JDI正在和由中國零件商與投資基金組成的集團,商談約5百億日圓(約台幣136億)規模的投資,中資集團打算透過出資,拿下JDI超過33%的股權;另外,中資也正研擬投資5千億日圓,活用JDI的技術,於中國國內建設最新OLED面板廠等計畫。JDI於週五證實與中資進行相關談判,目標是最快在今年內取得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