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保釋後「3大走向」中媒:她不可能再當接班人

2018/12/12 14:41

加拿大法院昨日同意讓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交保,中媒猜測接下來3大結果,包括加拿大放人、引渡美國後裁決放人、引渡美國判刑並重罰華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法院昨日同意讓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交保,但接下來可能出現什麼發展?中媒猜測3大結果,包括加拿大放人、引渡美國後裁決放人、引渡美國判刑並重罰華為,無論是何者,孟晚舟都將面對一場曠日廢時的訴訟期,且將無法繼續擔任華為CFO或成為接班人。

微信帳號「牛彈琴」撰文「孟晚舟終於被保釋,更艱苦的鬥爭還未到來!」指出,孟晚舟雖獲得保釋,卻須付出高額保釋金、配戴電子腳鐐,外出都受監視,不僅自由受限,且之後的法庭訴訟將更加漫長。

既然如此,接下來怎麼辦?文中預測3種結果:一為加拿大放人,這是最理想的情況,無論是對孟晚舟或華為,皆是有驚無險、不幸中的萬幸;另一則為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結果可能是美方放人或重罰華為。因此之後各方將鬥智鬥勇,既有法庭上的辯論,更有法庭外的較量,以及各種暗地博弈。

關於未來的情況,孟晚舟除了可能面對更艱困的引渡之戰,牛彈琴還做出以下預測:

首先,對孟而言,這無疑是飛來橫禍,漫長的訴訟程序或花錢都來是小事,更慘地是,她將無法繼續擔任華為CFO,更別提成為華為接班人;其次,對華為而言,這或許是汙名化的開始,不過,卻可能悲壯地激發中國人購買華為產品。

再來,讓加拿大尷尬地是,雖然應美國要求拘押孟晚舟,美方卻遲遲未提出引渡申請。文章認為,美方之所以謹慎,乃因法庭需要證據,證據不充分,便會自打嘴巴,而最終美國應該會提出引渡,只是世界也看清楚,這不過就是為了打壓華為而採取的特定行動,畢竟在伊朗市場,三星、愛立信等很多公司都有份額,司法資源有限,為什麼總是針對華為。

最後,對於加拿大而言,這次事件讓加國裡外不是人,抓人會得罪中國,放人卻又令美國不悅。日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即曾經撂下狠話,若加拿大不放人必將造成嚴重後果,加方要為此承擔全部責任。若時間拖得越長,加拿大處境將越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