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開紅盤台股大漲逾600點 突破歷史新高

2024/02/15 09:17

新春開紅盤台股大漲逾600點,突破歷史新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休市期間,美股在科技股財報及AI題材利多激勵,包括台積電ADR、美超微、英偉達、超微、應用材料等AI科技股大漲,今日台股開紅盤就直衝18725.47點,大漲逾600點,寫下歷史新高,不過9:13分左右,受到開高獲利回吐影響,漲幅降至500點左右。

新春封關期間,權值王台積電(2330)ADR漲幅超過11%,今日開盤大漲逾8%,一口氣站上700元大關,光是台積電一檔個股就貢獻台股漲幅超過530點,包括技嘉(2376)、金像電(2368)攻上漲停板,AI概念股也跟著起飛,加權指數一口氣衝破18619歷史高點。

台新投顧表示,台灣春節休假期間,美國科技股表現亮眼,將有利於新春開紅盤台股表現,預料漲勢集中在半導體族群;元大投顧則指出,從大盤技術面分析,目前呈現均線多頭排列、中長期KD指標維持強勢格局,半導體、AI概念股將持續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