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獲准交保 台股反彈上攻

2018/12/12 10:06

華為公主獲准交保,台股反彈上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獲准交保,淡化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氣氛,亞股今日全面上漲,法人指出,雖然台股短中長期均線全部下彎,加權指數在9700點附近橫盤整理近1個月,在短期均線逐漸糾結,短線下跌空間有限,待成交量能有效提升後,指數可望再度上攻。

台股今日由權值股鴻海(2317)領軍,展開反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個月自掏腰包大買鴻海2.7萬張,以行動力挺公司股價,消息一出,令市場信心大振,鴻海今日一早放量大漲逾3%,鴻家軍一擁而上,鴻海轉投資的中揚光(6668)今日掛牌上市,跳空大漲逾58%,順利啟動蜜月行情。

今日中小型股活蹦亂跳,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被動元件、矽晶圓3大漲價概念股族群全面走高,MOSFET廠大中(6435)在昨日法說會釋出偏多訊息,指出市場缺貨至少到明年,大中一早跳高亮燈漲停,帶動MOSFET概念股強勢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