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使中加關係緊張 「這公司」股價2日竟重跌逾15%

2018/12/10 20:38

隨著孟晚週遭捕一案越演越烈,加拿大羽絨衣製造商Canada Goose股價上週短短2日跌逾1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逮捕,引發中國當局不滿,外界擔心恐將引發中加關係惡化,使以往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知名加拿大羽絨衣製造商Canada Goose上週短短2日股價下跌逾15%,回吐近1個月漲幅。

據《鉅亨網》指出,儘管Canada Goose當前仍未專營於中國市場,但今年卻已在上​​海建立大中華總部,正式宣布在中國開店。而今年截至11月發布第2季財報前,該公司股價已累計上漲近120%,市值更突破65億美元。

然而,面對孟晚舟近日於加拿大遭捕一案消息傳出,Canada Goose上週四(6日)股價便大跌8.53%,隔日再跌6.91%,幾乎回吐1整個月漲幅。外界也擔心,若加國政府當前繼續扣留孟晚舟,恐造成中國消費者的不滿或抵制。

而另一方面,隨著Canada Goose股價連2日暴跌,中國羽絨衣製造商波司登股價自上週便開始上漲,累計單週漲幅已達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