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接連放話 中國無反應 因為「老大」不在家

2018/12/05 16:24

因為習近平仍在葡萄牙訪問,對於川普的接連放話難以有正式的回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30日的「川習會」後,就不斷張揚自己達成了「史上最偉大協議」,5天以來接連在推特發文強調中國將採取什麼退讓,或是協商已立即進行之類,不過關於這些言論,外媒一直等不到另1個當事國,中國的正式談話,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不在中國。

3位不願具名的中國官員向《彭博》表示,由於數名重要官員正與習近平在國外,必須要等到他們回國後,中國政府才能夠作出正式的回應及採取行動。習近平在G20峰會後並沒有返回中國,而是繼續出訪巴拿馬及葡萄牙,今(5)天才會從葡萄牙離開返回中國。


川普在川習會第3天聲稱中國將調降汽車關稅。

根據中央社的整理,中美雙方「90天」的談判期,已及川普宣稱中國將採購美國農產品及調降美國汽車關稅等,在中方的聲明中「隻字未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4)日拒絕就川習會作出更多的談話,僅重申中美將進行更多的協商,而中國商務部及財政部更是不願立即置評。


川普在前則推文稍晚後,又發推稱中國將購買美國農產品,還強調「美國有全世界最好最乾淨的農產品,這正是中國想要的。農夫們,我愛你們!」

由於雙方的不確定性猶在,全球股市的慶祝行情只維持1天,昨日開始全球股市普遍走跌。


川普數小時前的最新推文,內文只說「...中國不想要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