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幸福企業 新增全薪安胎假7天

2018/12/04 17:30

歷時1年半,台企銀與工會完成團體協約續約。左為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企業工會理事長游宏生。(台企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歷時1年半,台企銀今日與工會完成簽訂「團體協約」,台企銀原本勞動條件就已經優於法令要求,此次再新增全薪安胎假7天,短期妊娠三個月以下產假也由無薪改為有薪假,充分展現勞資雙方齊心協力提升員工權益,穩固勞資關係的決心。

台企銀指出,2011年5月16日首次簽訂團體協約以來,已歷經7年餘,去年6月資方與工會啟動團體協約續約協商,惟因應勞動政策及法令修改等變動,新版的團體協約內容,歷時將近1年半的時間,才終於拍板定案。

台企銀原本的勞動條件就已經優於法令,如病假30天薪資照給、婚假10天等,此次更新增訂全薪安胎假7天,以及短期妊娠三個月以下之產假由無薪改為有薪假等。

台企銀指出,勞資和諧有助於加強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也是凝聚組織共識的基礎,台企銀將持續以打造幸福企業為重要目標之一,一方面創造盈餘,一方面要致力提升員工福利,這次簽訂團體協約已經再跨出一大步,而未來勞資雙方仍可就新的共識再行增補修正,讓未來的勞資合作及團體協

約更臻完善,共同提升台企銀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