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黃金10年告終?他說明年需做2大改變

2018/11/29 18:33

iPhone今年銷量不如預期,艾弗斯認為,該公司蘋果明年應重新考慮其定價策略及手機設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蘋果(Apple)新款iPhone銷量不如預期,外界紛紛認為,iPhone黃金10年恐已到盡頭,對此,有分析師便指出,若明年該公司推出的新機未「大降價」或「重新設計」,恐將難再帶起換機潮。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蘋果先前公佈財報,表示今年第4季iPhone銷量將不如預期,加上各大供應商紛紛傳出遭砍單,蘋果已從全球最大市值公司跌至第2。對此,美國投資公司WEDBUSH分析師艾弗斯(Daniel Ives)在報告中指出,蘋果明年應重新考慮其定價策略及手機設計,以帶動2019年至2020年度的升級活動。然而,他也提到,儘管當前蘋果提高iPhone價格可能抑制銷量,但此決定也意味著此項收入已步入穩定,未來也可能持續此趨勢。

另一方面,隨著iPhone銷售失去動能,艾弗斯也認為,蘋果需要在未來12到18個月「大舉投資」其服務部門。他說明,蘋果不僅僅是一家硬體公司,其服務涵蓋AppleCare維修、Apple Music和iCloud等產品。而這些服務同時也是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也就是說,該公司的收入不該只取決於iPhone的銷量,甚至還要包括它說服客戶購買其他服務的數量。

據了解,艾弗斯28日在報告中將蘋果目標價自310美元下調至275美元,並削減當季度和財政年度盈利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