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股價殺到見骨 微軟搶下全球市值王

2018/11/28 15:12

蘋果股價一再下殺,週二市值第1的寶座已讓位給微軟。(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Apple)在8月初股價突破207美元大關,成為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然而經歷10月股災、科技股慘跌,又傳出新機銷量不佳、訂單疲軟,股價不斷下挫,市值第1的寶座已在週二讓位給微軟(Microsoft Corp),差距超過10億美元。

10月股災連尖牙股也難逃血洗,但投資人似乎對消費者取向的企業更加狠心,如蘋果、亞馬遜(Amazon)跌幅相對較大,亞馬遜更在10月26日暴跌7.8%,微軟因而站上市值第2的位置。10月以來蘋果股價已重跌23%,微軟則跌約6.3%。

而微軟本週一盤中便已短暫超越蘋果,週二再度上攻,收漲0.6%,市值來到8281億美元(約新台幣25.58兆元),超越蘋果逾10億美元。據《彭博》數據,上次微軟市值大於蘋果是在2010年。

自10多年前開始,消費者漸漸將注意力轉向行動裝置,蘋果也因iPhone崛起,微軟的PC龍頭地位反而不被重視,Windows Phone、收購Nokia手機業務等反攻手機市場的策略也失利。《彭博》指出,自從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重心擺往雲端業務、資料中心、訂閱制服務如Office 365後,公司走向有了巨大改變。

這也是微軟相對抗跌的原因,較不受近期投資人擔憂的數位廣告監管趨嚴、消費者減少電子產品支出等因素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