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得清真認證 崇越集團將向穆斯林賣台灣好魚

2018/11/22 14:54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親自推展自家好魚產品。(崇越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崇越(5434)因應食安問題,在高雄彌陀設立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安永生技彌陀廠」,該廠設有CAS細胞活存技術超低溫保管庫,這是繼法國、德國後世界第3座大型CAS保管倉庫,也是亞洲最大型CAS保管倉庫,近期剛取得清真認證資格,將有利打入龐大的穆斯林藍海市場。

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預估2050年時,穆斯林人口將佔全球人口3分之1,可說是龐大藍海商機,崇越旗下安永取得清真認證資格,未來不僅台灣的穆斯林族群能選購高雄優質的水產品,也將有利打入國際清真市場。

安永生技除了參加國內展覽,明年更將計畫性參加全球大型國際漁業展覽,將主力魚種,包括龍膽石斑、金目鱸、虱目魚、午仔魚等,行銷安心、鮮美的台灣在地美味,輸出到東南亞、中東、日本、歐盟等國家,將高品質TAIWAN FISH推向全世界。

崇越(5434)因應食安問題,在高雄彌陀設立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安永生技彌陀廠」(崇越提供)

「安永生技彌陀廠」工廠於今年10月正式落成啟用,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CAS細胞活存技術可以保住水產品本身組織裡面的水分,烹調後跟生鮮品質一樣,希望透過優質的加工技術,能夠把台灣好魚送到國外,讓國外客人都能享用。

他更進一步表示,「對專業買家來說,安永生技的優勢在於整合崇越集團各種環境工程技術,利用CAS科技凍魚,透過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建立一條龍式的食品供應鏈,從源頭把關到餐桌,由根本杜絕食安危機。而且,我們主要是希望幫助台灣養殖漁戶,避免因為天災人禍而造成的漁業損失,也讓養殖魚能夠安全無慮。」

郭智輝指出,高雄市彌陀區養殖面積5百多公頃,去年內陸養殖漁業產量5800公噸,年總產值約新台幣4.5億元。安永生技彌陀廠內設有的自動化生產線,不僅可穩定生產品質,初期每月可創造百噸以上產能,最大產量更可達3百噸,造福南台灣的漁業穩定繁榮。透過與地方業者、養殖青年等優質養殖戶契作,安永生技從生產、飼料、養殖全程品質控管,提供具有產銷履歷的優質水產品,強化產銷一條龍生產鏈,塑造高雄養殖業高品質的形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