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親中棄美」? 中企將在菲投資工業園區

2018/11/19 14:46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葛洲壩集團」將斥資20億美元(約623億元新台幣)在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Clark Air Base)打造工業園區,這規劃中的項目將成中國在菲律賓最大的投資項目之一。

《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葛洲壩集團的20億美元投資案,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益「親中棄美」的明顯跡象之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週訪問菲國,成為2005年繼胡錦濤後,又一中國領導人對菲律賓的國是訪問。

菲律賓基地轉換與發展管理局(Bases Conversion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局長迪松(Vicencio Dizon)表示,將和葛洲壩集團在本週簽署諒解備忘錄,該項目將開發500公頃土地供中國科技和製造業使用。

菲國目前正把馬尼拉西北部開發成新商業中心,迪松直言,這很可能會成為中國在菲律賓最大的投資項目之一,一旦企業入駐,會帶來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

葛洲壩集團則表示,已確定了投資意向和框架,正等待菲方正式回應,具體訊息須由上市公司宣佈。

自杜特蒂2016年上任以來,菲國與中國關係更加友好,藉此減少對美國的依賴,杜特蒂2016年訪中期間,更與中國簽署總值150億美元(約467億元新台幣)的鐵路、港口等基礎建設項目,雖然這些項目尚未落實,但當地學者警告,這些協議會使中國對菲律賓擁有巨大影響力,未來的菲國政府很難在不受中國的影響下,獨立地做出決定。

克拉克空軍基地曾是美國駐菲律賓的軍事基地,在美軍撤離後,基地被用作克拉克國際機場、克拉克自由港區和菲律賓空軍駐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