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獵殺10月」後 PIMCO:非大熊市開始

2018/10/26 16:52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全球經濟顧則表示,當前全球股市大跌,並不是大熊市的開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經過10月前半期的跌勢後於25日反彈,有投資機構預測,日前美股下跌拖累亞洲市場,全球熊市可能及將來臨,PIMCO全球經濟顧則表示,當前全球股市大跌,並不是大熊市的開始。

《彭博》25日報導,美股10月前半期的跌勢影響亞洲市場,使該地區許多指數下跌超過2%,推動摩根士丹利亞太指數(MSCI Asia Pacific Index)進入熊市,美銀美林(BAML)也預測全球市場已屆臨熊市。

但PIMCO全球經濟顧Joachim Fels對此表示,目前的全球股市大跌,並不是大熊市的開始,相反的,拋售可能是健康的修正,有助於延長當前的景氣。

Fels稱,「我不認為這是大熊市的開始,我們所看到狀況,在目前的景氣循環階段是正常的」。

Fels指出,雖然世界經濟正在放緩,但尚未顯示出更明顯的衰退跡象,且下一次衰退仍有可能在2019年後出現,「重要的是,處於景氣循環末尾不代表結束,而是可能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

美國股市則在24日暴跌之後,25日強勢反彈,受到多家企業財報強勁提振,科技股大幅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約400點、標普500指數攀升1.9%、那斯達克指數急升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