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出2000元進口免稅擬取消 關務署澄清:無取消免稅規劃

2018/10/01 16:48

傳出2000元進口免稅擬取消,關務署澄清:無取消免稅規劃。(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媒體報導,跨境網購熱潮持續,衍生稅基流失、不公平競爭及濫用逃稅等問題,我國擬取消現行2000元以下低價進口貨物免稅措施,關務署今日澄清,現階段並無取消免稅規定的政策規劃。

今日有媒體報導,考量跨境網購數量日益龐大,實務上衍生出稅基流失,國內外廠商間不公平競爭,或是濫用逃稅等種種問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建議各國取消免稅門檻,目前澳洲已率先響應,我國財政部也正跟進委外研議「取消進口低價免稅限額的可行性」,結果將於本週五出爐。

對此,關務署發布新聞稿澄清,委外研究目的主要在了解,各國對於跨境電子商務貨物通關的稅制法規及執行情形,以供參考,現階段並無取消進口貨物低價免稅規定的政策規劃;相關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因此特別澄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