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跟進升息? 港幣單日狂飆 創15年來最大漲幅

2018/09/21 15:24

(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聯準會下週幾乎確定升息,香港跟進機率高,以及中秋連假將至,港幣今天出現暴漲行情,單日漲幅創下15年來新高。

港幣今天盤中急升突破7.8大關,一度來到7.7930兌1美元,升值幅度達0.63%,也是自2003年以來最大漲幅。

港幣與美元掛勾,但從今年3月後大幅走弱後,便一直維持在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位,也讓香港金管局多次出手護盤、守住底線。但今天的急漲走勢,也讓港幣一舉突破7.8的兌換保證中位數。

美國聯準會將在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升息似乎毫無懸念,而香港跟進升息的機會極高,香港銀行同業拆款利率全面走高,與美國的利差不斷縮小,也使得放空港幣的吸引力下降。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東亞銀行貨幣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陳德祥指出,港匯急升,與接近中秋假期、季度結算,造成資金需求緊張,以及香港下週有機會跟隨美國加息有關。另外,美中貿易戰沒有進一步不利消息,再加上股市連日反彈,資產市場趨穩,不利港元的因素也暫時消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