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 瑞銀董事長:理智仍會戰勝

2018/09/15 20:06

在美、中貿易戰再度展開炮火的同時,Axel Weber認為,「理智」仍會戰勝一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爭端持續升溫,瑞銀董事長Axel Weber表示,美、中之間的尚未完全進入貿易戰的階段,而在爭端不斷升級之際,他認為最終「理智將會戰勝一切」。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Axel Weber指出,當前美國和中國皆不太可能取消關稅壁壘,而此爭端卻也持續影響2國貿易關係。但他表示,「雙方尚未處於貿易戰的階段,我認為『理智』最終仍會戰勝。」

美、中雙方當前已各透過對價值5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展開攻擊,而在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又喊出2000億和2670億美元報復性關稅之際,中國也表示將予以反制。

隨著美國越來越在意貿易開放程度,以及中國越來越質疑在中設廠的美國企業,Axel Weber也表示,雙方在展開貿易戰的同時,仍存有許多共同問題。而他也警告,美國和其他國家不應將中國解決爭端的條件超出該國能夠負擔的水平。

此外,面對美國不斷祭出高額關稅卻遇上人民幣持續下貶,Axel Weber認為,刻意降低人民幣匯率應不是中國政策的一部分,且人民幣近期的貶勢和新興市場貨幣下跌的情形很類似,穩定的貨幣應相對才是符合中國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