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0億美元課25%關稅 瑞銀:美股4月拋售潮恐重演

2018/09/07 16:50

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將在近期內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瑞銀集團(UBS)策略師對此警告,若關稅實施,美股面臨受今年4月以來最大拋售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將在近期內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瑞銀集團(UBS)策略師對此警告,若關稅實施,美股恐面臨今年4月以來最大拋售潮。

《彭博》今(7)報導,瑞銀策略師Keith Parker表示,若川普政府實施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25%關稅,在市場尚未訂價之下,美股恐遭4月以來最大拋售潮,標普指數可能下跌5%。瑞銀經濟學家則預計,美國9月底將實施10%的關稅。

Parker指出,若美國實施的關稅稅率高於預期,可能引發市場拋售,同時藏庫股回購期即將結束,使市場失去關鍵支撐。Parker稱,25%的關稅稅率,可能被視為貿易戰升級,將產生更大的盈利影響。

但Parker也表示,隨著財報季開始和期中選舉接近,股市回調可能是短暫狀況,市場約會在10月分緩解。瑞銀研究美國過去的選舉期發現,股市常常在10月初開始反彈,帕克認為,這種模式可能重演,因為共和黨失去國會席位的威脅,將讓川普政府釋出更友好市場的言論。

另外,在美國聯準會(Fed)方面,Parker稱,因為美元是推動股本報酬率的主要因素,聯準會若放緩升息腳步,將有助於降低貿易戰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