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材熬過慘澹期 第3季可望單季獲利

2018/08/09 17:50

精材熬過慘澹期,第3季可望單季獲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轉投資封測廠精材(3374)經過上半年連續虧損兩季之後,今天法說釋出第3季樂觀的訊息,董事長陳家湘指出,因應供應鏈的客戶備貨,預期第3季營收將明顯推升,營運績效可大幅改善,目標希望單季獲利;第4季營運能否維持高稼動率,將看終端產品銷售而定。

精材今天下午參加凱基證券舉辦法說會,陳家湘指出,精材已熬過上半年最慘澹的時期,手機相關專案封裝在7月已看到回流,稼動率提升,這將是下半年最重要成長動能。預估第3季產能全開,營收可望逐月成長,希望努力達單季獲利,轉虧轉盈;第4季還要觀察,因智慧型手機市況變化複雜,目前難以預測,目標希望維持去年同期表現。整體而言,他預期下半年隨著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專業封裝需求將走強。

對於12吋晶圓級封裝,陳家湘指出,因支援客戶預建庫存,需求帶動稼動率回升,有助12吋下半年虧損降低。8吋8吋影像感測器封裝方面,今年8吋車用影像感測器封裝出貨將可年增4成,精材會降低價格競爭。

在晶圓後護層封裝開發新利基應用,陳家湘表示,精材持續布局耕耘光學式指紋辨識及IR影像感測相關封裝技術。通訊用高頻功率元件加工服務專案,目前進展順利,預計下半年進入試量產,明年下半年到後年才可看到新應用開花結果。

陳家湘也指出,會與台積電持續合作,12吋的產能關掉,公司希望將資源放在有價值的地方,化為最有利機會,想辦法幫客戶創造價值,也會積極開拓利基市場與客製化的毛利率產品:去年下半年已努力做出生物辨識封裝專案,是首度放在手機上的全新應用。

精材第2季認列12吋資產減損新台幣9.74億元,影響每股虧損3.6元,以致精材第2季財報稅後淨損達14.0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5.18元,虧損為歷史最高。今年上半年累計稅後虧損15.73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虧損5.8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