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澎湖漏油 經部:1週提檢討報告不可欺瞞

2018/07/19 15:0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澎湖馬公湖西油槽出現漏油並遭瞞1年,導致6萬3千公升洩漏95汽油汙染土壤與地下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中油1週內必須提出檢討報告,且「不能欺瞞」,檢討完後需依照分層負責提出該檢討懲處的人員及額度,此外也要求中油好好檢討所有的油庫的管理措施,懲處名單將沒有上限。

中油澎湖馬公湖西供由中心油槽漏油,導致6萬3千公升洩漏95汽油汙染土壤,但相關主管卻隱匿不報長達年,導致外界嘩然。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沈榮津今表示中油首先需在1週內呈報檢討報告,且「不能欺瞞」,等報告出爐後,依照分層負責的精神來提出檢討懲處名單,強調懲處名單沒有上限。 他強調要檢討過去的懲處也有符合社會期待,此外也要顧及事業單位能感受到分層負責重要性,「誰的責任誰就要負責」,但不要打擊士氣。

他強調懲處將在這3個條件下取得平衡點,八一五時中油總經理及廠長均有記大過,他也提醒當時「本來提出來的都是勞工階層,這是不對的。」

而經濟部也會要求中油必須更自動化管理,避免人工造成欺瞞與無效率情形。沈榮津說,油量還需用人工填報,「是開玩笑」,未來所有油庫都需重新檢討管理,科技進步應該做到油料自動化管理,他會要求中油增加自動感測器去加強管理。

另外外界質疑中油「螺絲鬆了」,沈榮津強調,所有盤點頂多兩週就要有結果,並且中油需與澎湖縣政府處理漏油的後續,未來地下水水及土壤污染都會提出改善計畫,後續處置要符合社會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