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中國崛起!南韓擬提高晶片投資規模

2018/07/18 16:28

圖為南韓晶片廠SK海力士生產的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18)日表示,政府考慮提高對「尖端記憶體」研發計畫的支持,以對抗中國逐漸崛起的晶片勢力。

《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部長Paik Un-gyu今(18)在議會表示,政府正考慮啟動大規模「下一代儲存晶片」的研發計畫,目前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展開初步可行的項目研究。

Paik Un-gyu表示,目前中國正致力於發展半導體產業,縮短與南韓間的距離,這可能導致全球供應過剩。此外,目前內存晶片價格的成長速度已經放緩,也引發市場對內存晶片價格接近高點的憂慮。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SK海力士也正投入相關技術開發,準備發展世界級的儲存晶片。但專家呼籲南韓政府應投入擴大關鍵項目的發展,對抗中國晶片崛起。

晶片是目前南韓最大的出口產品,目前全球DRAM市場,南韓三星、SK海力士,以及美國的美光三家獨佔90%以上的市佔率。日前,中國監管機構對三家大廠發起反壟斷調查,目前仍未公佈調查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