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6 08:59

今年度住宅租金補貼23日起開放申請,今年計畫補貼總戶數近6.6萬戶,較去年增加約8%,再創新高。(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自由時報財經︰租金補貼申請下週起跑 4都補貼戶破萬

今年度住宅租金補貼七月二十三日起開放申請,為了解決長期僧多粥少問題,今年補貼戶數擴增近五千戶,計畫補貼總戶數近六.六萬戶,較去年增加約八%,再創新高;另,去年縣市補助戶數超過萬戶僅新北市,今年六都中有四都補助戶都達萬戶。

相關新聞請見:

租金補貼申請下週起跑 4都補貼戶破萬

蘋果日報財經︰逆襲國泰世華 中信銀奪回 刷卡王

沒有「繳稅神卡」加持,中信銀信用卡6月卻逆勢刷出585億元高峰,重新從國泰世華銀手上奪回「刷卡王」寶座,跌破市場一地眼鏡。據透露,中信銀6月單月刷卡簽帳金額為585億元、國泰世華銀為443億元,若與去年同期相較,中信銀年成長6.3%、國泰世華銀則反向衰退5.52%,呈現「彼消我漲」的態勢。

工商時報財經︰新iPhone來了 晶片供應鏈衝

千呼萬喚始出來。據供應鏈業者透露,蘋果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3款iPhone的晶片供應鏈,已在上周全面啟動,包括新一代A12應用處理器及4G基頻晶片,以及其它電源管理IC、網通及射頻IC、面板觸控及驅動IC等相關晶片,均同步拉高投片量,預期9月中旬後可大量交貨到手機組裝廠。

中國時報財經︰電價凍漲 平穩基金明年瀕破產

燃煤、天然氣價格直直升,導致台電上半年大虧240億,每賣1度電虧約0.3元,儘管台電財務狀況不樂觀,但在年底大選將屆下,蔡政府只能「吞下去」,電價可望一路凍漲,動用電價平穩基金支應台電虧損。據了解,目前電價平穩基金僅約790億元,學者預期以煤價走勢推估及收購再生能源的費用支出,平穩基金恐在明年用罄,面臨破產窘境。

經濟日報財經︰顧立雄活絡股市金融 要與財部協商五稅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包括權證、選擇權交易稅、長照、年金保費扣除及台版個人儲蓄帳戶(TISA)等五大金融稅制,都會再與財政部溝通。一旦可行,將有助擴大保險業務成長、活絡股市。

星島日報財經︰滬深向非同權落閘 小米股價料挫一成

在本港首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小米集團(1810)上市一星期,並相繼獲本港及國際指數迅速納入其中,股價更由破底反彈至累升27%後,滬深兩交易所上周六突然向不同權股份落閘,暫時不容許內地資金循港股通投資此類股份,消息令市場大為震驚,並預計小米今日或會急挫一成。港交所(388)連夜發出新聞稿堅稱,同股不同權股風險可控,認為該類股份應盡早納入互聯互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