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進短程市場 傳Uber對手Lyft擬收購美最大共享單車公司

2018/06/04 10:05

美國第2大叫車公司「Lyft」(又譯來福車)傳有意收購美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交易額至少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圖為Lyft執行長格林(Logan Green)。(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2大叫車公司「Lyft」(又譯來福車)傳有意收購美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交易額至少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

《Techcrunch》2日報導,美國第2大叫車公司Lyft傳出有意以2.5億美元,收購旗下擁有紐約市「CitiBike」,和舊金山灣區「Ford GoBike」兩品牌的美國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目前Lyft和Motivate對此消息尚未回應。

外界猜測,基於Lyft的最大競爭對手Uber在今年4月以約2.5億美元收購共享電單車平台「Jump Bikes」,加上JUMP的規模目前比Motivate要小,若此次收購通過,Lyft將在拓展單車共享市場上超越Uber。Motivate則在美國紐約市、芝加哥、舊金山等城市擁有合作關係。

Lyft在今年2月聘請前特斯拉銷售及服務總裁麥克尼爾(John McNeill)擔任營運長,在傳出欲收購Motivate前,Lyft也有意將共享業務拓展至電動滑板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