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亂傳國巨要併中環 金管會要查發文者

2018/05/22 10:15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昨(21日)宣布今(22)天有重大訊息發布,因此今天停止交易,但昨晚卻有不明人士在網路謠傳國巨將公開收購中環光電的消息,由於該則消息是改寫媒體過去的報導,民眾極易被誤導,金管會接獲檢舉後,已展開調查。

中環今開盤一度漲停。(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綜合媒體報導,在國巨昨天宣布停止交易後,有不明人士昨晚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修改媒體過去的新聞,謠傳國巨將公開收購中環光電,藉此不實訊息誤導民眾。

該媒體今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此事涉及偽造文書,嚴重影響本公司及員工信譽,並企圖以不實訊息影響上市公司交易,以謀取個人不當利益。公司已蒐集相關事證,報請金管會等主管機關處理。

金管會接獲檢舉後,已要求證期局及證交所立案追查冒名發文者。

疑似受到不實訊息影響,中環(2323)今天開盤跳空大漲,直達漲停9.62元,不過之後重回整理態勢;截至今上午9點57分,中環暫報9.12元,漲幅4.23%,交易單量破15萬張。

國巨表示,相關重大訊息將在今天下午盤後於證交所發布。國巨週一(21日)收盤價為97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