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中國競爭創造新藍海 安控大廠晶睿結盟趨勢科技

2018/01/25 22:58

面對IoT設備資安問題層出不窮,晶睿通訊與趨勢科技結盟,在2018國際安全博覽會(Intersec Dubai)上,推出全球首款防駭客入侵(Anti-Intrusion)的網路監控攝影機。(取自Vivotek臉書)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面對中國安控大廠海康、大華等紅色供應鏈殺價竸爭,台灣安控大廠晶睿通訊出奇招,日前宣布與趨勢科技策略聯盟,21日在杜拜舉行的2018國際安全博覽會(Intersec Dubai)上,也首度展出全球首款具備資安功能的安控攝影機,開闢出市場新藍海。

晶睿通訊董事長陳文昌日前在法說會上強調,在「物聯網的眼睛」的政策下,將推展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與資訊安全,深化垂直市場解決方案,但事實上,資訊安全部分,除歐美對中國的產品仍有資安疑慮外,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才是台廠能真正脫離中國廠商糾纏的的重點。

趨勢科技事業開發部資深經理鄭朱弘毅表示,過去安控強調的Security應用,大都偏向應用面,也就是在監控攝影機設備上加上軟體以提高辨識能力,但在物聯網時代,裝置本身有可能就暴露在公共網路上,反倒自己很容易成為駭客覬覦的對象,尤其高階攝影機還內建高檔處理器並擁有大頻寬,加上數量夠多,被駭客入侵後拿來挖礦、DDoS攻擊時有所聞。

鄭朱弘毅指出,當監視攝影機被入侵並遙控拿來挖礦時,廠商可能毫無所悉,不像DDoS攻擊,整個網路立即明顯受到影響,但無論哪一種入侵狀況,對於一般安控廠商而言,系統漏洞很難徹底修補解決,因為現在硬體大部分是透過SoC系統單晶片、與公用設計、公用程式庫,甚至要加上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都有開源免費資源可用,因為這樣能最快做出成品進入市場。

但這些開源的公用資源,很難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資安漏洞),其次,發現問題後,也很難立即修復,鄭朱弘毅說,很多的IoT裝置,都有同樣的風險,而趨勢科技(TYO:4704)與晶睿通訊(3454)雙方合作,就是在晶睿通訊產品的韌體裡,安裝趨勢科技的小程式(agent),就能形成保護罩,當發現漏洞時,透過agent就能針對新漏洞產生屏蔽,防止駭客在第一時間入侵。

鄭朱弘毅說,過去包括網路監控攝影機或是其他IoT裝置,常遇到的問題是,安裝後用戶或施工廠商為了省麻煩,會繼續使用原廠的出廠密碼,或是使用簡單密碼,駭客只要有點技術,就可透過機器進行不斷嘗試強力破解,趨勢科技強項就是可以偵測辨識這些行為。

鄭朱弘毅說,中國的監控攝影機為了拼價格、拼功能、搶時效,都是拿公版程式庫就拼裝上場,晶睿和趨勢科技合作,就可強調IoT的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這是目前市面上IoT最缺乏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