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推好料》賀鳴珩:台北中原街 廖家牛肉麵

2019/04/10 07:30

賀鳴珩說,到廖家只要點牛肉湯麵,重點是小菜。

(記者歐祥義攝)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牛肉麵是台灣的代表,台北市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是值得一吃。
(記者胡志愷 攝)

賀鳴珩:

其實台灣的牛肉麵,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他最好吃的一家,要不然不會有那麼多牛肉麵店,我最近去了一家叫作「廖家牛肉麵」,台北市中原街那家,那真的滿好吃的,我也是很古早味的一派,所以我覺得那家也不錯。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碰到一個朋友在那邊,他一個人點了一大堆,他教我說,你就點一碗牛肉湯麵,不要點牛肉麵,然後呢這裡有很多小菜,你一定要叫小菜。

第一個推薦就是豆乾,它的豆乾一定要加酸菜,它的酸菜不是加在牛肉麵裡面,它酸菜是加在豆乾上面,另外呢,它還有很多稀罕的東西,例如有月亮,月亮就是牛的膝蓋軟骨;還有牛尾,然後這個牛舌頭。

廖家牛肉麵最貴的,是小菜裡的牛排,也是滷的,但每日供應數量很少,一塊牛排大概700多塊錢,所以呢我朋友點了一大堆,吃不完,他說沒關係我今天晚上我還可以全家再吃一頓,我說「欸!這樣子也不錯」,所以我覺得廖家牛肉麵應是蠻值得一吃的。

(錄影、整理/記者胡志愷、劉彥辰 總策畫/記者歐祥義)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招牌小菜,滷牛舌一定要配葱花及辣油一起入口,此味只應天上有,讀者一定要來嚐一下。
(記者歐祥義攝)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招牌小菜,滷豆乾軟滑細嫩,賀鳴珩推必點小菜。
(記者歐祥義攝)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的鮮牛肉湯,是用鮮牛肉片置底,再用牛大骨湯沖燙而成,牛肉片佐薑絲,味道清甜。
(記者歐祥義攝)

廖家牛肉麵的紅燒牛尾,滷到入口即化,佐以大量青葱,是台北市難得一見的手路菜。

(記者歐祥義攝)

中原街廖家牛肉麵的湯,是用大量牛骨加老薑下去熬製,圖為熬湯後撈起的大骨。
(記者歐祥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門影音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