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國華:群電在疫情中接獲急單 今年營收獲利雙成長

2020/06/09 16:25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表示,群電是世界上少數擁一站式(One stop shopping)服務的電源供應商,且專注本業,今年已經晉升電源三哥。(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商群電(6412)總經理曾國華在今日股東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疫情中接獲急單,下半年則有電競筆電、遊戲機、智慧居家新品帶動,今年營收、獲利都會成長。

曾國華觀察,疫情當中各國封城,訂單都在,但無人能做,客戶就來找群電下單,客戶也不會議價,因此群電產能全開,工廠單位成本比較低,疫情中遠距教學、辦公導致筆電需求大增,通路上都賣光,疫後客戶在各通路建立庫存,也是找群電做,客戶拉貨力道在6月增強。

PS4搖桿形狀的悠遊卡在台灣開賣,因為外型可愛獨特造成消費者搶購。曾國華表示,這有利於SONY宣傳遊戲機「PS」,而PS4、5今年世代交替,這項大改款預期今年開始少量出貨、明年放量,公司是業內唯二的PS電源供應商;話鋒一轉,曾國華指出遊戲機是「小孩的娛樂」,大人的遊戲則是電競筆電,「因為參加電競比賽,可以賺錢」,但是電競是高競速運動,在高性能,需要搭配安全穩定度高的大電流轉換器(Adapter),業內180瓦~350瓦的Adapter多是向群電拿的,因為下半年有新顯卡上市,電競筆電下半年新品競出,這部分可以期待。

曾國華說,群電是世界上少數擁一站式(One stop shopping)服務的電源供應商,且專注本業,今年已經晉升電源三哥,居台達電(2308)、光寶(2301 )之後,曾國華指出,電源在每個電子產品中、在每個人的生活裡,因此「做電源,符合安全規範是最重要的,電源是良心事業,不能偷料」,台灣人在這方面是實實在在,因此電源是紅色供應鏈做不了的事業,台灣廠在這個行業坐擁寡佔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