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停飛》旅行公會呼籲民航局做這些...

2019/12/12 17:06

遠航無預警停飛,旅行公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儘快成立專案小組做好善後處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止營運,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要求交通部、交通部民航局等相關單位,應重視消費者、旅行業者權益,並強烈要求主管機關儘速擬定善後處理機制。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旅遊公會自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航空罷工事件、航空公司無預警取消航班等各航空事件時,即一再提出要求交通部應責成民航局強制航空公司設立”航空機票履約制度”, 民航法應強制規範航空公司成立機票履約制度、保障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在此公會再次強烈呼籲並要求交通部主管機關要正視並提出有效的因應善後方案。

蕭博仁說,這次遠東倒閉事件,目前滯留在外地的旅客包含個人及團體,交通主管機關應儘速負責安排回程機位及相關費用。遠東航空應交通部民航局法規要求,有一筆保證金由民航局託管,目前此保證金的流向、正確金額、未來使用方式,本會要求交通部民航局應馬上公開說明。

旅行公會全聯會同時要求此保證金款項應當視為對消費者(退票.簽轉)及旅行社業者(滯留在外返回之必要性支出.全額匯款訂金.退票)之履約保證,必需優先償付給消費者及旅行社業者。

公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儘快成立專案小組做好善後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