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市獲獎大型社區 北市「時尚之星」、新北市「超級花園」交易量最大

2019/11/19 18:08

針對獲獎的雙北市大型社區,統計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的實價資料,其中北市交易量最多的社區為大同區的「時尚之星」,共19件,每坪均價約54.6萬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雙北市政府日前發布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結果,北市有5個151戶以上的大型社區、新北市則有9個300戶以上大型社區獲獎,房仲業者再根據結果進一步查詢雙北市大型社區近2年的實價資訊,發現北市獲獎為大同區的「時尚之星」、新北市則是汐止區的「超級花園」。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型社區住戶眾多,管理相當不易,能夠獲獎代表管委會制度成熟,社區經營有成,對於公共設施的維護管理較佳,住戶的權益也較有保障,其實可當作購屋參考指標之一。

永慶房屋針對獲獎的雙北市大型社區,統計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的實價資料,其中北市交易量最多的社區為大同區的「時尚之星」,共19件,每坪均價約54.6萬元。謝志傑說明,該社區以1至3房的物件為主,且挑高3米6,交通則鄰近捷運雙連站,步行可達,生活機能則有寧夏商圈及家樂福。

至於,新北市則以汐止區「超級花園」交易量最大,共有145件揭露資訊,每坪均價39.9萬元,謝志傑表示,超級花園總戶數達638戶,是相當大型的社區,由於該社區2016年8月甫完工,推斷交易量較高的原因是來自於完工後的交屋潮。

新北市獲獎大型社區 遇上交屋潮導致揭露件數逾百件

該社區位於汐止的樟樹灣地區,房型規劃1至3房,開車至汐止交流道或是新台五路交流道皆在10分鐘以內,生活機能則鄰近好市多。相當適合於南港或內湖就業的首購族。

至於,獲獎社區中擁有最親民的房價則屬於淡水區的「淡江有約花園」,每坪均價約18.4萬元,謝志傑說明,該社區規劃套房至4房,鄰近淡海輕軌淡金北新站,交通機能便利,生活機能則有淡江大學商圈支撐。

謝志傑提醒,大型社區雖然所需分擔的管理費較低,但居住人口眾多,若是有大型活動或決策時,意見也較難整合,此時社區管理委員會便顯得格外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