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全力洗白!就算習近平下令也「照樣拒絕」

2019/11/19 16:24

抖音負責人朱駿接受《紐約時報》採訪表示,若習近平要求抖音交出客戶數據,抖音會直接拒絕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近來在美營運遭逢困境,不少美政府議員將其視為威脅、具資安疑慮,恐淪為中國政府的竊密工具,對此抖音負責人朱駿再度為公司辯護,表示就算習近平要求抖音交出客戶數據,抖音也會直接拒絕。

朱駿上週於曼哈頓接受《紐約時報》採訪,為抖音做出幾項澄清。他表示公司不會審查那些冒犯中國的影片,也不與中國共享用戶數據,即便是位於總部位於北京的母公司也一樣。他指出,抖音的用戶數據與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其他部份是分離的,抖音數據僅供抖音用戶使用。

當被問到若習近平要求他撤下1段影片,或是交出用戶數據時,會怎麼應對,朱駿不假思索地回說「我會拒絕他」。抖音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也曾表示,只要符合抖音的社區指導方針,就不會對任何政治敏感內容採取行動。

至於抖音在美遭遇的危機,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日前針對抖音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案展開國安審查,另外也有美議員要求情報單位對抖音展開風險調查,對此朱駿抱持樂觀態度,稱至少處理這些危機是「非常有趣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