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選系統性重要銀行,富邦金:三大方向進行資本調整

2019/08/23 18:26

入選系統性重要銀行,富邦金:三大方向進行資本調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富邦金(2881)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針對子公司富邦銀行獲選為系統性重要銀行,富邦金今日表示,將從三方向著手,持續提升資本。

 富邦金控2019年上半年自結稅後淨利277億元,每股EPS2.7元,加上先前公布的7月份自結稅後淨利145億元,累計前7月稅後淨利422.33億元、EPS4.13元,是今年各大金控業者中,首家EPS突破4元大關,累計稅後淨利、EPS均為金控之冠。

 分析各子公司上半年的業績貢獻,仍以銀行子公司的獲利貢獻最大,包括北富銀、富邦華一、富邦銀行(香港)在內的獲利,貢獻金控的佔比近5成。

 針對北富銀已入選為「系統性重要銀行」,須額外提列法定緩衝資本及内部管理資本,自2020年起至2023年,法定資本適足比率將逐年提高1%。對此,富邦金表示,目前北富銀各級資本適足率均高於2021年的法定及內控標準,但仍將持續提升資本。

 根據北富銀的規劃,將在主管機關規定的四年緩衝期內,採取三項措施,進行資本調整,包括申請適用AIRB法的資本計算方式,並以新版的房貸LTV法計算風險性資產。

 其次,維持ROE、提高資產運用效率,提升低資本耗用的手續費業務比,以及兼顧盈餘配發與資本的累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