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炸彈來襲!法人:大同恐一次性認列華映虧損 衝擊EPS約5元

2019/03/27 10:05

炸彈來襲!法人:大同恐一次性認列華映 衝擊EPS約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及旗下面板業華映今停牌,外界推估,應與大同要認列華映巨額虧損,分析師認為,大同應會一次性認列,由於大同持有華映股權28.9%,而華映從101年至去年累計虧損已379億元,一次性認列,將衝擊大同的EPS影響約4.7元。

分析師進一步指出,一旦全部認列華映鉅額虧損後,大同的淨值6.4元,而大同若要讓集團浴火重生,那麼接下來應該會進行減資,因為少了華映與綠能的包袱,等瘦身後,再增資,讓大同成為真正的資產股。

依財報顯示,華映從101年起開始出現鉅額虧損,當年度虧了117億,接下來分別虧48億、40億、87億、17億,直接106年賺了30億,接著去年又大虧了近百億元,累計101年至去年,共累虧了約379億元。

由於大同持有華映的股權28.9%,若要一次性認列,將衝擊大同的EPS影響約4.7元。

然而大同去年第3季,淨值只剩11.1元,若一次性認列華映,那麼淨值就只剩6.4元,對大同的衝擊相當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